瞬瞬

人生幻世,莫强求,珍惜为上

圣情悲欢101

Chapter 101 白色玫瑰

 

“终于可以单独见到你了,双鱼座的圣斗士,阿布罗狄。”占据小青身体的贝瑟芬妮,躺在阿布罗狄的怀里,单手抚摸他的脸颊,大拇指轻轻擦拭他左眼下的泪痣,“你这颗痣的位置,和初代双鱼座圣斗士一模一样。”

阿布罗狄稍稍震惊地眨了眨眼,看来冥后真如雅典娜所说,是个非常单纯的神明。

一个小时前,本想去教皇厅报告此次弥赛亚事件进度的他,发现撒加不在,一旁传来小青梦魇的声音,便前往雅典娜的寝室,看到加隆坐在女孩床边正试图叫醒她。

“Please don’t do this to me ……”小青在床上辗转反侧,似乎是梦到极其痛苦的事情,“瞬,救我!我好害怕……你快点来好不好,医生和Max姐姐都……俊哥哥也伤得很重……”

“喂,醒醒!”这个样子,就跟刚来圣域那几天一模一样,她究竟在那艘破邮轮上经历了什么。

加隆烦躁地挠头,注意到双鱼座圣斗士站在门口,便直接开口,“撒加出去了。”

“嗯,她怎么样。”看起来情况有些不妙。

“如你所见。”加隆无奈地摆摆手,“10分钟了,怎么喊不醒。”

“……”再这样下去的话,需要借助雅典娜的力量。

这时,伴随一声惊呼,女孩猛然睁开双眼。

“好痛!”她大口呼吸着,在床上缩成一团。

“喂,哪里痛。”小青的额头上出现神秘黑色符咒,加隆知道这个,他掀开女孩的被子,燃烧小宇宙准备带她去冥界。

“等一下。”阿布罗狄快步走过来,拍了拍加隆的肩膀,“我带她去吧。”

“欸?”谁去不都一样么,按照仙女座的说法,小青去冥界恢复身体不需要太多时间。

“我答应过撒加要照顾她。”是借口,但具体缘由没办法跟加隆说清楚。

而此时,小青也虚弱地睁开一只眼,“阿布……拜托。”

“那就交给你了。”加隆见此,也没多说什么。

阿布罗狄抱起小青来到冥界,半靠在浴池的边缘,没有温度的水恰好没过女孩心脏的位置,不一会,她的呼吸便变得平稳许多,也没有再梦呓。

“冥后贝瑟芬妮,您能听到我的声音么。”有些疑惑藏在心中很久很久,这或许是唯一的机会。

双鱼座圣斗士观察到女孩的头发在变长,黑色变为亚麻色,发尾浸在水中,宛若海藻。

她缓缓睁开双眼,朝阿布罗狄莞尔一笑。

“就知道你会来找我的。”贝瑟芬妮静静靠在阿布罗狄的怀里,一直在看着他。

“仙女岛的白色玫瑰花是您留下的么?”九年前,他受教皇的命令前去消灭英仙座圣斗士,却被岛上的一朵白色玫瑰花所阻止。

花的品种与自己的一模一样,但其威力却远远凌驾于自己之上,甚至在阻止他进一步靠近仙女岛,阿布罗狄绞尽脑汁也想不明白这回事,就擅自主张终止此次行动,之后撒加并没有责怪他,只是双鱼座圣斗士后来怎么努力修炼,也达不到仙女岛上那朵玫瑰花的程度。

这件事情一直隐藏在阿布罗狄内心最深处,没有跟任何人提起。

然而九年过去,冥后造访沙罗双树园之后,在奥路菲的音乐会上,再次见到这种白色玫瑰花隐在五颜六色的玫瑰花之间,像毒药一般吸引着阿布罗狄。

得知小青成为冥后的人间体之后,他思索很久,还是决定拜托小青,如果她需要去冥界或被附身,要想办法让自己跟冥后见面。

“是我母亲。”贝瑟芬妮变出一朵白色玫瑰花,抬手戴在阿布罗狄耳边,“当年,哈迪斯与雅典娜的第一次圣战,母亲得知我被复仇女神下了咒,便在宙斯的提示下拜托命运三女神,寻找我最快恢复的变动因素,其中之一,就是阻止你杀死英仙座圣斗士。”

“……”这段话的信息量如此庞大,阿布罗狄消化片刻,开口道,“您说的变动因素,包括瞬跟小青么。”

“包括。”贝瑟芬妮将戴在双鱼座圣斗士耳边的玫瑰花摘下,将其变为白色玫瑰花环,重新戴在他头上,“只是,母亲没有告诉我他们接下来的命运将会如何,如果可以的话,希望他们可以好好地生活在世上,我喜欢看他们的日常,永远也看不腻。

“阿布罗狄,作为冥后,未经冥王的允许,我不能随意地返回大地,尽管,我深爱着大地,但,我也深爱着哈迪斯。万年过去,大地变了,哈迪斯也变了,只有我,还留在原地。

“对不起,我不应该说这些,让你很困扰吧,不过我真的很开心。终于可以单独见到你了,双鱼座的圣斗士,阿布罗狄。你这颗痣的位置,和初代双鱼座圣斗士一模一样。我很喜欢阿尔贝特,他就像是我的骑士一样,在守护雅典娜的同时,也在守护着我。

“在雅典娜的允许下,我将自己的神力分给他一部分,让喜欢植物的阿尔贝特可以跟我一起感受大地的生命力,那段时间真的很美好。而如今,我所有的人类朋友都已逝去,我……”

冥后说到这里,没再继续说下去,良久,她苦笑道:“我该离开了,阿布罗狄,估计以后也不会再见面,小青的事你不用担心,她会好起来的。”

“感谢。”阿布罗狄微微颔首,亲吻贝瑟芬妮的手背,“虽然我代替不了阿尔贝特,但也可以成为您的骑士。请您千万不要独自烦恼,雅典娜与哈迪斯定会帮您的。”

“我也可以称呼你为阿布么……”冥后轻轻拭去眼角的珍珠,泪眼婆娑望着他。

“当然可以。”阿布罗狄闭上双眼,看来神明也是会孤独的,“有件东西我想是阿尔贝特希望赠与您的。”

“什么?”冥后有些不敢相信,她在努力平复自己的情绪。

“这是双鱼座圣斗士代代相传的。”阿布燃烧起小宇宙,摊开手掌,一朵小小的、未雕刻完的白色大理石玫瑰悬浮在半空中。

冥后颤抖的双手接过这份礼物,泪如断线的珠子般掉落,她小心翼翼地旋转雕像,抚摸每一条纹路,远古的记忆在一点一点被唤醒。

“阿尔贝特,你怎么开始对石头感兴趣了。”

“因为我想留下一些东西,石头这种材质是可以保存最久的。”

“真无聊,陪我玩会吧,好不容易从冥界出来的。”

“好。我想问贝瑟芬妮一个问题。”

“说吧。”

“您最喜欢什么花呢。”

“嗯……好难选啊,大地的每朵花我都很喜欢,所有绽放的花朵都是一首生命之歌,令人喜悦。对了,每次送白色玫瑰给母亲,她都很开心,我也很开心,那最喜欢的花就定为白色玫瑰吧。”

“白色玫瑰,知道了。”

“阿尔贝特要送我么,我很期待哦。”

“还要再等一段时间……”

“啊,脸红了,真可爱。咳咳,不揶揄你了,走吧,到阳光下去。”

评论(5)

热度(3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