瞬瞬

人生幻世,莫强求,珍惜为上

极光之愿3

CP:冰瞬 微米妙
原著背景,采用不知从哪里看到的圣战与海战相差四年的设定
 
第三章 极光

 

“好美……”跟杂志上看到的完全不一样,绿色的极光几乎铺满整个夜空,它缓缓流动着,仿佛有生命一般。

“嗯。”冰河看着抬头观望极光的瞬,后者呵出一口白气,眼睛睁得大大的,在雪原上转了个圈。

“冰河,你快看!”对了,他在东西伯利亚生活,应该见到很多次。

想到这点的瞬朝冰河不好意思地笑了笑。

“我在看。”冰河所指的,是站在极光下的瞬。

“一起许愿吧。”瞬双手合十。

“不是对流星雨许愿么?”冰河想起小时候第一次看到流星雨时,身边站着的是卡妙和艾尔扎克。

“电视上说,也可以对极光许愿,那我……”瞬颔首,闭上眼睛,几秒钟后,他的睫毛颤了颤,再次睁开双眼,绿色的眸子中重新映照出璀璨的极光。

“我许愿,和瞬永远在一起。”冰河朝瞬的方向走去,将他拥入怀。

“冰河,愿望不可以说出来……”瞬的语气有些慌乱,他回拥冰河,将下巴搁在后者的肩颈处。

“在东西伯利亚,愿望就是要说出来的,瞬,你的愿望是什么。”冰河灵机一动,其实只是想了解瞬更多。

“世界和平。”这是他从小到大的愿望,一直没有变。

小时候看书时,他问哥哥,为什么地球并没有像地图上那样的国界线,为什么无论何时都有战争和纷乱,为什么大家不能和平相处……哥哥没有回答他,瞬告诉一辉,为了不让像我们这样的孤儿增多,他想为守护和平献出一份力。

现在,作为雅典娜的圣斗士,今后也想朝着这个愿望努力。

“好伟大啊,瞬。不过,你有没有小一点的愿望,比如明天就可以实现的。”冰河在计划太阳升起后的事情,他想留住他喜欢的人。

“那……我许愿,明天也能看到极光。”瞬抬头望着那片梦幻,蹭了蹭冰河柔软的发,随后离开他的怀抱,跑到远处,张开双臂,仿佛在拥抱欧罗拉。

冰河心想,这是梦么,他就站在不远处,在东西伯利亚的极光之下,仿佛是我内心最深处的渴望。

这段感情,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呢。

 

十年前 城户宅 夏

“咳咳、咳咳……”我看到躺在健身房地板上的瞬虚弱地睁开双眼,长吁一口气,还好及时把他救上来了。

“发生什么事?”辰巳匆匆赶来,大步上前,蹲下查看瞬的状况。

“瞬不小心落水,冰河救了瞬。”其实紫龙只看到跟他一起锻炼的冰河突然冲到游泳池旁一跃而下,并没有看到瞬落水的过程,但他猜想大致就是如此。

“啧,你怎么搞得,瞬,能走路么,跟我去医务室,冰河,你也过来。”辰巳无奈地摇摇头,一个两个的都这么麻烦。

“嗯,阿嚏!”瞬双手环抱自己,哆哆嗦嗦地起身。“对不起,冰河,谢谢你救了我。”

“没事。”我其实很后怕,如果不是自己朝游泳池旁多看了一眼,不知他是否就这样悄无声息的淹死。

稍后,冰河和瞬接受简单的检查,医务室的工作人员建议两位小朋友休息半日,他们在宿舍的洗澡间冲凉后,坐在各自的床上聊天。

“你当时在游泳池旁做什么。”我还是忍不住好奇询问,因为瞬还没学会游泳,而自己,则是所有人当中游泳最好的。

“……”瞬转过头,半天没有说话。

“以后不要一个人去泳池旁,如果你想学游泳,我可以教你。”自己和他之间只隔一张床,我可以清楚的看到瞬的表情。

他不知为何脸红红的,表情略微惊讶,随后用力点头。

“好!”可能他动作太大,我隐约看到他脖颈间露出的项链。

“瞬也戴着项链么。”以前还真没注意到。

“嗯,哥哥说这是妈妈的遗物。冰河也……”他没有把话说完,而是将项链慢慢摘下,伸出双手展示给我看。

“和我一样,我的项链也是妈妈留下的。”我跳下床,光着脚来到瞬身边,将项链取下,单手伸给瞬看。

在这个普通的再也不能普通夏日午后,头发微湿的两个小朋友将内心最柔软的地方告诉对方,就像两只互相取暖的流浪狗。

“很漂亮的十字架。”瞬发尾的水滴落到我手上,不知为何他的表情有些伤感。

“瞬的项链上好像刻着字,yours ever?”貌似是英文,我坐到他床边。

“嗯,哥哥说,是永远属于你的意思。”瞬小心翼翼地抚摸项链,想将它重新戴上,几次都没有成功。

“我帮你吧。”快速将自己的项链戴好后,我拿过瞬的项链,观察衔接的部位后,双臂绕过瞬的脖子。

“冰、冰河……”似乎被突然靠近的我吓了一跳,他本能的往后仰。

“别动。”看来他几乎没摘下来过,怪不得不熟练。

自己则是偶尔会摘下项链,在无人的场所,朝北方的位置,思念母亲。

“喂,你在做什么。”是一辉,他浑身都是伤,估计又到哪里打架了。

“哥哥,别误会,冰河在帮我戴项链。”瞬连忙摆手。

“……”一辉双手插兜,眯眼看着我们。

离开瞬的床,几步走到自己的床上,我可不想惹上一辉,那可是个厉害的家伙。

“怎么落水的。”一辉被几个找茬的男孩绊住,收拾他们一顿后,到健身房找瞬时,紫龙告诉了他全部。

“我……不小心滑倒的,哥哥才是,怎么这么多伤,我们去医务室吧。”瞬拉住哥哥的衣角。

“我自己会去,不用担心。”一辉拍拍瞬的脑袋。将枕边的毛巾拿起,站在床边给弟弟擦头发,“你还没学会游泳,下次离游泳池远点,知道么。”

“知道了。”瞬自责地点点头,“对不起,哥哥。”

“不用道歉,记住就好,还有,头发擦干才可以躺床上。”瞬对他人的事很上心,对自己却总是粗心大意。

“啊,对不……”话未说完,瞬羞涩地笑出声。

“你啊。”一辉无奈地摇摇头,转身对我说,“谢谢你救了瞬。”

“不谢。”我点头示意,脑海里想的却是刚刚瞬的笑颜,回忆起妈妈最喜欢的西伯利亚百合花。

突然有点羡慕一辉,他可以天天看到。而自己今天,是借了一辉的光。

到底从什么时候开始,这个经常躲在哥哥身后的小男孩总是会出现在视线范围内,而我,也在不知不觉中开始关注他的一举一动。

瞬偶尔会哭,不喜欢争抢,经常帮助他人,也经常受欺负,受欺负后会选择隐瞒不告诉哥哥。

一辉不在他身边的时候,自己会朝瞬的方向多看两眼。

多亏这个习惯,他才没有从我的眼前消失。

 

第二天一早,两人边吃早餐边商量今天的计划。

“上午一起去取水,然后去森林砍些树,我打算做个大床。”晚上就可以一起睡觉了。

“没问题。”瞬边喝燕麦粥边点头。没错,水和柴火很重要,等下,他说的好像是床,“大床?”

“嗯,难道我们要一直睡上下铺么?”冰河挠了挠头。

“不是,我也会帮忙。”瞬缓缓抬头,嘴角微微向上翘,他说的对呀。

瞬笑起来的样子真的好美,就像雪原上的阳光,照亮冰河的内心。

“下午要麻烦你砍柴,我……要去躺镇子,买点东西。”说到这里,冰河快速瞄了瞬一眼,喉咙上下一动。

“好。”瞬完全没想到冰河的小心思,在某些事情上还是很迟钝。

吃完饭,瞬去厨房洗碗,冰河拿起卷尺打算量尺寸,生活十年的床要拆掉,冰河有些小小的不舍,他反复触碰连接上下铺梯子,满满都是他跟艾尔扎克的回忆。

“冰河,快下来,我跟你说个有趣的事情。”

“起床了起床了,太阳晒屁股了!”

“冰河,你有没有听到师傅房间里传来奇奇怪怪的声音,怎么每次那个叫米罗的家伙一来,师傅就有点不像师傅了。”

“喂,你看那个新闻了么,简直不像话!”

“我们一定都可以成为出色的圣斗士,我相信你,冰河。”

……

师兄,对不起,我要把你的床拆掉了,我想和喜欢的人睡在一起,你会原谅我的,对么。

“冰河?”瞬走进房间,看到冰河在抚摸左脸上的绷带,他无力地靠在梯子上,似乎在想事情。

“可以帮我个忙么。”冰河将卷尺的一端递给瞬。

“好。”两人配合将尺寸量好,中途没有说多余的话。

瞬察觉出冰河心情有些低落,努力安慰他:“冰河,我知道,这对你来说,是一个巨大的改变,我很抱歉……谢谢你可以收留我,我、我会好好的跟冰河在一起。”

“瞬……”冰河看到朝阳下心上人的微笑,将他拥入自己的怀抱。

“这里今后就是我们的家,一起好好的生活吧。”妈妈,吾师卡妙,艾尔扎克,你们不用担心,我抓住了我喜欢的人,从今往后,无论发生什么事情,我都会努力活下去。

瞬,我们再也不要分开了,好么。

评论(9)

热度(3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