瞬瞬

人生幻世,莫强求,珍惜为上

圣情悲欢99

Chapter 99 我的神啊

 

双手叠在一起,低着头,瞬送给我的戒指已经不见,但还是会不自觉摩挲左手中指。

迪斯在会场,阿布的玫瑰花戴在脑后,瞬也在这艘邮轮上,自己身上还藏着PPK手枪,一定没问题。

“玛丽亚,今晚的酒会如何。”主浑浊的眼睛盯着我,嘴角似笑非笑。他头上镶满钻石的王冠异常耀眼,银白色的发丝几乎与白袍融为一体,胸前价值不菲的十字架项链,满是皱纹的手握住华贵的权杖。这身打扮确实圣洁,如果忽略他手上各种大钻戒的话。

“挺好的,我很喜欢管风琴的伴奏。”还有淡淡的玫瑰花香气,至于这一点我还是不要说了。

抬头扫视会场,我注意到一脸看戏的亚撒和满眼担忧的风间站在一起。

“她的确是我最优秀的孩子之一。”有人走过来给主递上一杯白葡萄酒,给我端来一杯苹果汁。侍从摆放小桌于两人面前,以供放酒杯。

我观察到平台两侧都有人在,他们隐匿于黑暗中,看不清面容。

假装抿了抿苹果汁,默念迪斯提醒我的话。

不要在酒会喝任何东西。

所见之处,皆为虚幻。

“我很抱歉亚撒所做的事,他只是过于尊崇他的本心,咳咳。”主摇晃手中的酒杯,观察颜色,宽大的鼻子凑近酒杯,随后一饮而尽。

“……”啊?他在说些什么。

“玛丽亚,你觉得这个世界怎么样。”空酒杯被旁人甄满,他将另一只手放我的肩膀上。

“这、这个世界怎么样,嗯……我觉得它会变得更好。”我在那边的世界,跟医生、俊哥哥和Max姐姐一起旅游时,遭遇过拦路抢劫,可也在人少的街道接受过无偿帮助。大海被人类的垃圾占据,森林不断消失,但科技在进步,绿洲终会重现。某些陈旧观念仍然根深蒂固,不过思想总体在变化。

它或许会变好吧,只是我再也看不到了。

在这个圣斗士存在的世界,我亲眼看到身为雅典娜的沙织在商场周旋,作为教皇的撒加在政场斡旋,知晓圣斗士的大家前往各种战场战斗,了解ESO(地球圣域组织)在各种场合精准辅助。他们在背后的默默付出,或许没有多少人知道,但我知道。

我相信他们,至少这个世界会越来越好。

“是么……”主注视身旁披西装外套,身着红裙的女孩,她的嘴角上翘,眼里似乎有光,随着她的视线看去,是手持酒杯,正在与人交流的迪斯马斯克。

“我问你,在世界变好之前,被世界抛弃的人们该怎么办呢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风间,因车祸握不住手术刀,亚撒,因儿时被强奸精神无法正常,艾迪,因身材矮小被嘲笑,一时冲动得罪某位大人物再也无法从事喜欢的行业,唐纳多,被妻子背叛一无所有,被迫背上巨额债务,爱德华,被父母抛弃的他站在街边,被我捡到,他身上都是伤痕,无法去除。西里尔……”

到这里主深深叹了一口气,没再说话。

“您想说,他们都是您拯救的人,是么。”原来邮轮上每个人都有着复杂的故事,但那不能成为作恶的理由。

“他们都是我的孩子,我舍不得他们,尝试了各种办法。不过、城户青……”

手里的杯子差点没拿稳,心跳的声音好吵。

他说出我的本名,他知道我是谁……

不、这不奇怪,因为我在实验名单里,迪斯告诉过我。

“护士专业的你应该看得出来吧,我没有多少时间了,咳咳。” 此时的主,看上去只是个风烛残年的老人罢了。

“您说的尝试各种办法是指……”不祥的预感充斥着全身,双手紧紧握住杯子。

“迪斯马斯克没跟你说么,他还真爱你。”主轻笑一声,“告诉你也无妨,我听一个从圣域叛逃的人说,圣斗士中有存活200余年的人,还有死而复生之人,这太令人震惊不是么,他们的身体里肯定有什么普通人没有的,如果找到,或许就可以延长寿命。

“我还有太多未做的事,还有太多的人等着我去拯救……Beauty, wit, high birth, vigour of bone, desert in service, love, friendship, charity, are subjects all to envious and calumniating time.(美貌、智慧、门第、臂力,事业、爱情、友谊和仁慈,都必须听命于妒忌而无情的时间)

“至于你,风间曾跟我诉说过,你是他最不可思议的患者,九年前的8月28日,你的心脏骤停过一段时间,身体各种指标都表明是已死之人,可没过多久便恢复了心跳,这实在是很不可思议,巧合的是,你的身边有一位圣斗士,这其中是否有关联,你能告诉我么。”

“我、我那时在昏迷。”十二宫一战之后,沉睡了三个月,昏迷期间发生的事,我怎么可能知道。

瞬哥哥……

“我问了那位圣斗士很久,他什么也不说呢。”主冷笑,示意一旁的人继续倒酒。

“瞬在哪里?”颤颤巍巍地将杯子放到桌上,手放到右腿附近。

“还没说完呢,五年前,有人在圣域看到瞬抱着一位满身是血的人。那个人,是你么。”他摇晃着酒杯,瞥了我一眼。

“不是,我那时不在圣域。”他在胡说八道些什么。五年前,是圣战的时候么。我不知道,只觉头有点晕。

“真的么。”主再次一饮而尽。

“真的。”五年前我根本不在这个世界,当然不是我,应该不是我……

……

“你不好奇么,他抱着的是谁。”主戏谑的取出我戴在脑后的玫瑰花,将花瓣掰下一片。

我迅速从他手里夺回玫瑰花,从椅子上起身。

冷静,我要冷静。

“自己去问他吧,玛丽亚。”他抬起权杖,便有人将一人高、盖着红布的东西推到我身后。

内心不祥的预感达到最高潮,我颤抖的双手摘下红布。

那触目惊心的一幕至今无法忘记。

瞬被锁链绑在巨大的十字架上,赤裸的身躯到处都是伤,有些还在流血。

他低着头,双眼紧闭,气若游丝。

一时间力气被抽离,手中玫瑰花掉落,我跪倒在他面前。

为何要这样对待我的爱人,为什么?

为什么!!!!!!!!

为什么……

底下传来众人的惊呼,甚至有人拍手叫好。

泪,一滴一滴落在冰凉的地板上。

我该怎么办。

不行,要冷静、冷静……做力所能及的事。

不能再哭了。

我大口呼吸着,踉跄起身,将西装外套脱下,围在瞬的腰间,用袖子系好。

“瞬……可以听到么。”我快看不清他了,双手胡乱擦拭眼泪,用力拍脸颊,让自己保持清醒。

“……”没有回应。

掏出西装口袋里的手帕,抬手轻轻擦拭他脸上的伤痕。

笨蛋瞬哥哥,这就是你说的我很好,不用担心么。

我们今年第一次的见面,竟是这样……

“瞬哥哥……”

我的神啊,求求你,睁开双眼吧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 查询作者精神状态,还好还好……

2 意外的巧合,99,我也很惊讶

3 他确实是我心中的神

对不起,文里这样虐你(咬手绢)

4 构思小说出现十字架这一幕的时候,我自己也吓一跳,反复确认,可他们告诉我就是这样发生的,啊……

不过别担心,一切会好的。

评论(5)

热度(16)